岁安

讨厌家

唯一

本篇部分为作者亲自感受。


唯一

中江至始至终都没有被人偏爱过,那么就一次或一会儿都没有。

中江记着,不管他在哪里都没有一个完整的家,他努力过,最终只能得到一句。

“继续努力,后腿…”

元、明、清时,属潼川府。

1935年改属四川省第十二行政督察区。

1950年,改属遂宁专区。

1958年10月,划属绵阳地区。

1983年,德阳改市,属德阳。

中江算算,只有元至清的时候久些,他已经忘了…忘了很多很多了。

中江望向家乡,一座座山似是想把他们包围,应了老一辈的话,“走不出大山。”

“中江!你在想什么呢?”罗江终于在田中看见了中江,冲上去从中江后面抱住了中江。

“你怎么来了。”中江记得现在属于放假时间,而且他没有把自己的位置告诉任何人,按道理,罗江不可能找到自己的。

“嘿嘿,你猜。”罗江故作神秘的说道。

“没兴趣。”

中江挣脱罗江的怀抱,站起。

罗江见中江要走了,急忙叫到。

“唉唉,中江别啊!我好不容易找到你的。”

“我可没有让人带你找我,自作自受。”

中江走了,留下罗江一人站在田园里,清晨的阳光总能给人温暖的感觉,但罗江不怎么认为。

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讨厌太阳,望向中江远去的背影,明明可以去追,但罗江不敢了。

“没事,总会有那么一天的。”罗江自我安慰。


正直芍药盛开,大片芍药出现,不过中江在外地,看不见,中江也乐着。

中江不喜欢芍药,也不讨厌芍药,但被人送芍药送急了就会说自己讨厌芍药、爆粗口骂人,虽中江雷点之一。

就比如现在的罗江就在这样。

“我不需要!真的。”中江尽可能的远离脸上粘了花粉,手上拿着花的罗江。

罗江就把花丢过来,丢来丢去,幸好周围没人不然早被人群说死。

中江明显丢烦了。

“你是不是有毛病!送什么!是我家没有吗?一直送,我都说了我不要!你听不懂人话吗?我告诉你,我讨厌芍药尤其是在它盛开的时候,我嫉妒…”

在中江说完走后,罗江又在一动不动地站在这里。

这是中江第一次见中江爆粗口,可能是真的烦到了中江。

月落的白光,纯洁无暇,是谁在哭泣呢?小巷的脚落,中江正在哭泣着。

“你看,我总是这样的…”





评论

热度(5)